活动
首页 / 新闻 / 美国
即时快讯:

美智库编辑:西方媒体沦为了中共大外宣工具

2021-04-15 来源:来自网络 Print This Post 繁体版 [字号]

新华社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6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美国华府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前编辑多森(John Dotson)日前刊文指出,中共为在国际上获得更多“话语权”(discourse power),让其党媒斥巨资在有影响力的西方报刊做插页“广告”,并大量投入电子媒体中共做宣传,扩大其在西方社会的影响。

多森指出,中共党媒在《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美国主要报纸上做插页“广告”,使用“中国观察”(China Watch)、“中国焦点”(China Focus)等标签为中共做宣传。文章中说,随着新闻媒体数字化,中共党媒也随之向电子媒体跟进,做了大量投入。《洛杉矶时报》、《西雅图时报》、《芝加哥论坛报》、《休斯顿纪事报》和《波士顿环球报》等都与其有合作关系。

美国会工作人员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华盛顿邮报》的“中国观察”插页费用为30万美元,不包括基于网络内容的额外费用;2016年,总部在英国的《每日电讯报》(Telegraph)刊登类似插页收取75万英镑(超过100万美元)。

据新华社在其美国子公司《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行公司(CDDC)提交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披露文件显示,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CDDC从母公司收到9,191,926.16美元,用于支付纸媒和网络的材料印刷以及广告费用。

文章指出,中共大外宣为改善中共政治经济体制在全球的舆论形象,还在欧洲积极运作,试图将其包装成自由民主体制之外的可行方案。法国的《费加罗报》,德国的《商报》以及《南德意志报》等都刊登过具有浓厚中共官方色彩的“中国观察”增页。

多森在文章中表示,中共党媒利用这些西方媒体,“讲好中国(中共)故事”,宣传中共的“一带一路”政策好,赞扬中共对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的反应高度有效,推动病毒起源于中国以外的说法,坚持认为中共不应对大流行负任何责任,还批评各国与中共利益相悖的政策,让美国为中美“贸易战”担责,等等。多森指出,而这些内容往往直接引用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等国际知名人士的话作为佐证。

多森表示,一些新闻机构在认识到与新华社的关系可能带来的利益冲突和道德问题后,已决定放弃这些广告的收入。其中,《南德意志报》去年5月宣布停止刊发“中国观察”增页。但仍有许多其它机构在维系着这种关系。

多森警告说,除了广告,中共还通过与西方媒体公司建立商业合作关系,赞助其重新包装的内容,通过美国在线新闻媒体进行发布等方法进行大外宣。而这些做法较 “广告宣传”更为微妙,也可能更有效。

相关文章:

法国学者:法国绝不能成为中共进行大外宣的基地

大外宣要“凉了” 纽时网站删除数百篇中共付费广告文

美媒披露中共大外宣另类手段 大量培训亚非记者做海外报导

责任编辑:张莉莉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本文网址:

订阅电子期刊
每周新闻、访谈、资讯和活动精选,方便查阅!

我们会尊重您的隐私,不会透露Email给第三方。

免责声明

(1) 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 任何公司或个人认为本站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站书面反馈([email protected]),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情况证明,本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