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首頁 / 新聞 / 美國
即時快訊:

美智庫編輯:西方媒體淪為了中共大外宣工具

2021-04-15 來源:來自網絡 Print This Post 简体版 [字號]

新華社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廣告(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6日】(本台記者詹妮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前編輯多森(John Dotson)日前刊文指出,中共為在國際上獲得更多“話語權”(discourse power),讓其黨媒斥巨資在有影響力的西方報刊做插頁“廣告”,並大量投入電子媒體中共做宣傳,擴大其在西方社會的影響。

多森指出,中共黨媒在《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等美國主要報紙上做插頁“廣告”,使用“中國觀察”(China Watch)、“中國焦點”(China Focus)等標籤為中共做宣傳。文章中說,隨着新聞媒體數字化,中共黨媒也隨之向電子媒體跟進,做了大量投入。《洛杉磯時報》、《西雅圖時報》、《芝加哥論壇報》、《休斯頓紀事報》和《波士頓環球報》等都與其有合作關係。

美國會工作人員提供的相關數據顯示,2011年,《華盛頓郵報》的“中國觀察”插頁費用為30萬美元,不包括基於網絡內容的額外費用;2016年,總部在英國的《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刊登類似插頁收取75萬英鎊(超過100萬美元)。

據新華社在其美國子公司《中國日報》(China Daily)發行公司(CDDC)提交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披露文件顯示,從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CDDC從母公司收到9,191,926.16美元,用於支付紙媒和網絡的材料印刷以及廣告費用。

文章指出,中共大外宣為改善中共政治經濟體制在全球的輿論形象,還在歐洲積極運作,試圖將其包裝成自由民主體制之外的可行方案。法國的《費加羅報》,德國的《商報》以及《南德意志報》等都刊登過具有濃厚中共官方色彩的“中國觀察”增頁。

多森在文章中表示,中共黨媒利用這些西方媒體,“講好中國(中共)故事”,宣傳中共的“一帶一路”政策好,讚揚中共對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的反應高度有效,推動病毒起源於中國以外的說法,堅持認為中共不應對大流行負任何責任,還批評各國與中共利益相悖的政策,讓美國為中美“貿易戰”擔責,等等。多森指出,而這些內容往往直接引用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和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等國際知名人士的話作為佐證。

多森表示,一些新聞機構在認識到與新華社的關係可能帶來的利益衝突和道德問題後,已決定放棄這些廣告的收入。其中,《南德意志報》去年5月宣布停止刊發“中國觀察”增頁。但仍有許多其它機構在維繫着這種關係。

多森警告說,除了廣告,中共還通過與西方媒體公司建立商業合作關係,贊助其重新包裝的內容,通過美國在線新聞媒體進行發布等方法進行大外宣。而這些做法較 “廣告宣傳”更為微妙,也可能更有效。

相關文章:

法國學者:法國絕不能成為中共進行大外宣的基地

大外宣要“涼了” 紐時網站刪除數百篇中共付費廣告文

美媒披露中共大外宣另類手段 大量培訓亞非記者做海外報導

責任編輯:張莉莉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本文網址:

訂閱電子期刊
每周新聞、訪談、資訊和活動精選,方便查閱!

我們會尊重您的隱私,不會透露Email給第三方。

免責聲明

(1) 本網站中的文章(包括轉貼文章)的版權僅歸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權聲明的或文章從其它網站轉載而附帶有原所有站的版權聲明者,其版權歸屬以附帶聲明為準;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2) 任何公司或個人認為本站內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權益,應該及時向本站書面反饋([email protected]),並提供身份證明、權屬證明及詳細情況證明,本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後將會儘快移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