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 / 新闻 / 美国
即时快讯:

凤凰卫视进了白宫简报会 美保守派急拉警报阻止中共大外宣

2020-04-07 来源:来自网络 Print This Post 繁体版 [字号]

4月6日的白宫简报会上来了一位香港凤凰卫视的记者为中共政府发声,这让美国保守派人士立即拉响警报,要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中共的大外宣。(福克斯新闻报导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4月7日】(本台记者杨晓综合报导)被称为中共“准官方”媒体的香港凤凰卫视的一名记者在周一(4月6日)获准进入白宫就中共病毒疫情的每日新闻简报会,并且利用这个平台追问川普总统与北京的合作。看到这一情景后,美国保守派领军人士们迅速拉响警报,他们表示要对中共在白宫进行大外宣的做法立即采取行动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对于白宫简报会,即使是美国的右倾媒体如美国新闻网(OANN)都是被拒绝的,而与中共大外宣机器有关的媒体竟然获得了一个座位。

几位保守派领军人士周一晚些时候表示,这是中共在白宫进行大外宣的可能性,这很显然值得立即采取行动,特别是考虑到民主党人声称担心外国势力干涉美国政治。

在周一(4月6日)的白宫简报会上,一名华裔面孔的女记者获得提问机会后开始说:“仅在上周,中国就有多次航班运送来医疗用品,像华为和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已经向美国捐赠如150万枚N95口罩、许多医用手套,以及更多医疗用品……”

听到这里川普总统插话说:“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声明,而不是一个问题。”

这名女记者继续陈述说,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4月5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呼吁中美两国合作对抗疫情。然后她问川普总统个人是否愿意直接和中国(中共)合作。

川普总统回应说,中国应该首先履行与美国的贸易协定。

这名女记者继续追问川普总统:“你在与中国(中共)合作吗?”

这时,川普警觉地反问这名女记者: “你为谁工作,中国(中共)吗?你和谁是一伙的?”( “Who are you working for, China? Who are you with?”)

这名女记者笑了一笑说: “嗯,不,我是为香港凤凰卫视工作。”

川普继续反问道:“谁拥有这家公司?中国(中共)吗?” (”Who owns that? China?”)

女记者回答说:“它的总部在香港。这是一家私有公司。”

然后,川普回应说:“那好,几个月后,我会告诉你一个好的答案,我想看看它们(中共)在做什么事,…… 你知道,很多年来中国(中共)一直在占我们的便宜。”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事实证明,凤凰卫视一直在美国寻求扩张,它与中共政府的关系远比这名记者说的更紧密。

在白宫简报室的这几分钟对话让商业顾问埃利奥特·施瓦茨(Elliot Schwartz)想起,在2018年,凤凰卫视的一名前新闻总监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听证会上作证说,香港凤凰卫视实质上是由中共宣传部控制的,遵循中共的指示,不对美国做正面报导。

凤凰卫视前新闻总监庞忠说:“根据我的亲身经历,我知道凤凰卫视的报导内容听命于中共宣传部、中共海外宣传部和外交部的领导,这些机构直接向凤凰卫视发送指令。”

庞说,他在2002年是被当时的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下令解雇的。

《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Caller)的查克·罗斯(Chuck Ross)发现,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已考虑将凤凰卫视标注为“与中国国家安全部有链接”的“准官方”媒体。

另外,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2017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凤凰卫视“是由与北京官方关系密切的前军官刘长乐所拥有”,其报道内容“通常对中共有利”。

这份报告说:“此外,在过去两年中,它(指凤凰卫视)已被用于作为宣传多名被拘禁的中共批评人士进行电视认罪的媒体渠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5年底被中共安全部队绑架的所有五名香港书商。考虑到中央电视台(CCTV)据报持有凤凰卫视10%的股份,这种(电视认罪)报道并非偶然。”

在周一的白宫简报会后几个小时时间里,一些共和党和保守派高层已经要求立即对香港凤凰卫视的大外宣采取行动 。

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在推特上写道:“凤凰卫视多年来一直在美国发动信息战。他们名义上是私有的,但实际上是国有的。在2018年,我就领导一项努力以阻止它们利用漏洞来传播(中共)宣传。MSM绝不应该让它们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座位。”

克鲁兹用多篇推文概述了凤凰卫视与中共的关系后说:“因此,回顾总结一下,白宫记者协会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给了一个座位给中共政府的一名雇员,让其在全球直播的电视里向美国总统提问,与此同时,中共正在开展一场宣传运动,以掩盖它们对武汉病毒的罪恶和隐瞒?!?”

然后,他附上柯南·奥布赖恩(Conan O’Brien)的一个镜头说:“那到底是什么?”

克鲁兹参议员并不是唯一拉响警报的人。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众议员保罗·戈萨尔( Paul Gosar)也在问:“为什么在白宫简报室里允许一个与共产党有如此密切联系的媒体?”

保守派们还指出,白宫记者协会上周三(4月1日)宣布,在美国新闻网(OANN)的记者涉嫌违反“社会疏离“政策后,这个右倾媒体就不被允许参加白宫关于中共病毒的简报会了。  

制片人罗比·星巴克(Robby Starbuck)为此写道:“本质上是为中共工作的’记者’可以参加(白宫)新闻发布会来传播中共的宣传,但是白宫记者协议却试图禁止美国新闻网参加这些(白宫)新闻发布会。疯病!”

美国保守派组织“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 USA)的本尼·约翰逊(Benny Johnson)写道:“有一些人一直在尖叫到喊破嗓子地说俄罗斯干预(美国政治)和俄罗斯(对美)搞宣传多年。现在,他们竟然邀请明摆着是中国共产党宣传喉舌的到白宫来对美国总统提出问题,并为之鼓掌。”

责任编辑:蔡红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本文网址:

订阅电子期刊
每周新闻、访谈、资讯和活动精选,方便查阅!

我们会尊重您的隐私,不会透露Email给第三方。

免责声明

(1) 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 任何公司或个人认为本站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站书面反馈([email protected]),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情况证明,本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相关内容。